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BBC主页: 山东省高院驳回薄熙来案上诉之意见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省高院驳回薄熙来案上诉之意见
Oct 25th 2013, 08:00, by BBC Chinese

济南山东省高级法院门外戒备森严(25/10/2013)

山东省高级法院驳回了薄熙来的全部上诉理由。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其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案的无期徒刑判决按键 提出11点上诉理由,但被法院全数驳回。

山东省高级法院在宣判后不久上载了判决书,当中把法院反驳的理由逐点列出:

1. 压力下作供

  • 在案证据表明,上诉人薄熙来本人也承认本案不存在上述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的情形,薄熙来供认犯罪的自书材料和亲笔供词,均是其自主作出的,不符合非法证据排除的条件
  • 薄熙来供认犯罪的自书材料和亲笔供词的内容与证明其犯罪事实的证人证言及相关书证、物证能够相互印证,足以确认其书写内容的真实性
  • 确认上述证据内容真实,来源合法,可以作为定案根据予以采信。

2. 谷开来证供可靠性

  • 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生效判决确认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载明,薄谷开来在2011年11月13日实施杀人犯罪时患有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但该意见书同时载明薄谷开来辨认能力完整,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 薄谷开来在本案中所作证言及其作证录音录像均反映,薄谷开来对办案人员的询问有明确的认知,表达清晰、语言流畅、情绪稳定,表明其具有作证能力
  • 一审法院审理本案期间,控辩双方均申请薄谷开来出庭作证,一审法院亦依法通知了薄谷开来到庭,但薄谷开来明确表示拒绝出庭作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被告人配偶拒绝出庭的,法院不能强制其出庭作证
  • 薄谷开来虽未出庭接受质证,但其书面证言经一审当庭宣读、其作证录音录像经当庭播放,并经控辩双方质证,其所证内容与在案其他证人证言、书证等能够相互印证,并与上诉人薄熙来供认犯罪的自书材料、亲笔供词相互印证,足以确认其相关证言内容的真实性,可以作为定案根据

3. "公事公办"

  • 根据《刑法》关于受贿罪的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的,即构成受贿罪,至于行为人为他人谋取利益是否属于正常履行职责,不影响受贿罪的成立
  • 上诉人薄熙来本人直接或通过其家人多次收受唐肖林、徐明款物,并应二人请托利用职务便利为大连国际公司、实德集团提供帮助,无论其提供帮助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常履职,均不影响对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行为性质的认定

4. 关于唐肖林

  • 唐肖林对上诉人薄熙来为其提供帮助和支持、其三次给予薄熙来钱款的时间、地点、数额、币种、事由等情节多次予以证明,其证言中关于部分行贿款来源的内容得到证人姬巍、张文胜、宋振军等人的证言及相关书证的印证
  • 唐肖林和宋振军的证言均证明唐肖林曾告知宋振军自己打算送给薄熙来部分钱款的事实,薄熙来的自书材料和亲笔供词亦对三次收受唐肖林钱款的事实予以供认,并与唐肖林的证言在收受钱款的时间、地点、数额等具体情节上能够相互印证
  • 在唐肖林的多次证言中,其仅在2013年5月31日的证言中曾提及其在薄熙来家中送给薄熙来5万美元时薄瓜瓜在家,但唐肖林在该次询问中随即对该情节予以更正,确认了当时除其和薄熙来外无他人在场。故一审判决认定薄熙来收受唐肖林贿赂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5. 大连驻深办经费

  • 相关证人证言及在案书证证实,唐肖林向上诉人薄熙来递交了关于将大连驻深办整体划转大连国际公司的报告后,薄熙来签批同意,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据此办理了将大连驻深办成建制划转大连国际公司事宜。以上事实表明,薄熙来系应唐肖林的请托而同意将大连驻深办划归大连国际公司
  • 大连国际公司建设"大连大厦"的前提是接管大连驻深办,唐肖林的证言亦证明其向薄熙来提出将大连驻深办并入大连国际公司的目的即在于开发大连驻深办在深圳的土地
  • 薄熙来收受唐肖林所送8万美元与其同意大连驻深办划转大连国际公司存在明确的因果关系,一审判决未认定薄熙来批示请于幼军支持"大连大厦"建设一事为谋利事项不影响该8万美元系受贿所得的认定

6. 大连实德集团与商务部成品油经营名单

  • 证人徐明的证言证明其曾就实德集团申请列入商务部成品油非国营贸易经营企业名单一事请托上诉人薄熙来帮助,薄熙来对此亦予以供认,足以认定薄熙来承诺在此事上为实德集团谋取利益的事实
  •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承诺为他人谋取利益的,即符合受贿罪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构成要件,至于行为人是否实施了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具体行为,不影响受贿罪谋利事项的认定

7. 法国别墅幻灯片证据真伪

  • 一审庭审中播放的别墅幻灯片系办案人员从薄谷开来的笔记本电脑中提取,显示制作者为"kailai",制作时间为2002年7月6日
  • 薄谷开来、徐明均辨认确认上述幻灯片即为薄谷开来于2002年在沈阳家中播放给上诉人薄熙来、徐明观看的幻灯片。上述幻灯片已当庭播放,并经控辩双方质证
  • 薄谷开来和徐明的证言证明2002年薄谷开来是用一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播放了别墅幻灯片,但未证明办案人员提取上述幻灯片的电脑即是当时用于播放的电脑,一审判决亦未作此认定
  • 办案人员从薄谷开来2005年以后使用的电脑中提取了其2002年制作并播放的幻灯片,办案机关对此出具了情况说明,并对提取幻灯片的过程进行了同步录像,足以证实涉案幻灯片的来源
  • 原公诉机关并未将提取幻灯片的电脑作为证据,无需在庭审中出示

8. 谷开来、薄瓜瓜接受徐明购买法国别墅与支付费用

  • 薄谷开来的证言、亲笔证词和作证录音录像均证明2002年上诉人薄熙来与薄谷开来、徐明共同观看涉案别墅幻灯片以及其曾告知薄熙来徐明为其家庭和薄瓜瓜支付过一些费用的情况,薄熙来的自书材料和亲笔供词中对相关情节亦予以供认,且有办案机关提取的别墅幻灯片予以印证
  • 薄谷开来、徐明的证言均证实在观看幻灯片过程中,薄谷开来明确告诉了薄熙来其购买该别墅系由徐明出资的事实,二人的证言在主要情节上能够相互印证
  • 徐明的证言中关于2004年薄熙来在商务部与其谈话时要求其对购买别墅一事保密,薄熙来并向其表示薄谷开来说这些年其对薄谷开来和薄瓜瓜在国外的帮助支持很大的内容,也印证了薄熙来对徐明出资为薄家购买别墅、为薄谷开来母子支付相关费用知情的事实
  • 上述证据足以证实薄熙来对徐明出资为薄谷开来购买别墅知情、对徐明为薄谷开来、薄瓜瓜支付有关费用等事项概括知情
  • 至于薄熙来是否具体知道所购别墅的运作过程、产权关系、面积、价值等细节,以及徐明代为支付各种费用的具体数额、支付方式等详细情况,并不影响对薄熙来主观明知的认定

9. "法国别墅书证未经公证"

  • 一审判决中认定的涉及枫丹•圣乔治别墅的相关书证系办案机关依法从徐明境内住所调取或者由证人德维尔、姜丰向办案机关提供,其来源合法,无需通过司法协助途径调取,相关法律规定亦未要求必须经过公证、认证程序,且上述书证所证明的内容与证人证言及其他书证能够相互印证,足以确认其内容的真实性,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 薄谷开来、德维尔、徐明等人的证言及相关书证相互印证,能够证明薄谷开来为隐瞒别墅真实产权关系及避税,安排德维尔使用徐明提供的购房资金通过实施复杂的购房方案购买了枫丹•圣乔治别墅,以及薄谷开来之后为继续掩盖别墅真实产权关系并进一步加强实际控制,相继改变别墅所属公司及关联公司股权的代为持有人的事实,足以证明其实际控制涉案别墅

10. 徐明为谷开来、薄瓜瓜支付费用票据的真实性

  • 在案证据可以证实上诉人薄熙来对徐明在薄瓜瓜上学期间为薄谷开来母子支付相关费用一事概括知情,在此期间,徐明应薄谷开来、薄瓜瓜二人要求支付的相关费用,包括应二人要求为二人亲友支付的费用均应当认定为薄熙来明知并认可薄谷开来、薄瓜瓜收受徐明财物的数额
  • 一审法院在庭审后已经对辩护人提出异议的票据进行了核实,并将存在瑕疵的部分票据予以剔除,未认定为薄熙来受贿数额
  • 经本院审查,一审判决据以认定实德集团为薄谷开来、薄瓜瓜等人支付费用的相关票据均真实、有效,结合薄谷开来、张晓军及实德集团相关经办人员等人的证言及其他书证可以认定相关费用系徐明应薄谷开来、薄瓜瓜要求安排实德集团支付,应当认定为薄熙来受贿数额

11. "薄熙来主观上没有贪污的故意"

  • 王正刚的多次证言均证明,其两次向上诉人薄熙来请示涉案公款的处置,并曾提议留给薄熙来补贴家用,薄熙来同意并打电话让薄谷开来与王正刚具体商议处理,其证言内容与薄谷开来等人的证言及相关书证能够相互印证,薄熙来亦曾在亲笔供词中对王正刚两次向其请示,期间王正刚曾提议留给其补贴家用,其打电话让薄谷开来与王正刚具体商议的情节予以供认
  • 薄熙来在王正刚提议将公款给其补贴家用的情况下,安排王正刚与薄谷开来具体商议办理,表明其具有贪污公款的主观故意,且其行为客观上导致了公款被薄谷开来实际占有的后果,至于薄熙来是否确切知道相关公款的具体流转过程不影响其构成贪污罪的认定
  • 另外,王正刚的证言中关于其与薄熙来见面的时间有2002年3、4月份和2002年2月份两种说法,但结合证人程岩的证言和相关书证证明的程岩与王正刚共同赴上级单位、返程时王正刚单独去沈阳的时间,薄谷开来的出入境记录反映的薄谷开来在境内的时间,相关书证证明的上级单位拨付涉案款项的时间,可以确认二人见面时间为2002年3、4月份,至于薄熙来的秘书车辉未对薄熙来在此期间与王正刚见面作出记录,并不能否定王正刚相关证言的真实性

12. 大连驻深办工程款"不存在职务便利"

  • 该项工程系由上诉人薄熙来在大连市任职期间直接安排王正刚具体承办,涉案工程款拨付时其仍然对该项工程负有管理职责,王正刚也因此仍直接向其汇报工作
  • 薄熙来作为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也对大连市人民政府具有管理职权,故薄熙来具有管理、支配涉案款项的职务便利,并利用该职务便利实际支配了相关款项

13. 薄熙来否认压下谷开来谋杀海伍德案

  • 在案证据证实,上诉人薄熙来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在时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王立军告知其妻薄谷开来涉嫌重大刑事犯罪后,相继实施了当众斥责王立军并打王立军耳光、摔杯子;根据薄谷开来的要求,安排没有调查权限的吴文康对"11•15"案件原侦查人员王智、王鹏飞进行调查;违规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要求公安机关对王鹏飞进行审查,致使王鹏飞被采取刑事立案侦查措施,提议并批准取消王鹏飞作为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候选人提名等一系列直接打击、压制揭发薄谷开来涉嫌杀人犯罪的人员、干预案件查办的行为,表明其严禁复查"11•15"案件的意图,致使"11•15"案件未能依法及时查处
  • 王立军的证言证明,其叛逃系因薄熙来违规免去其公安局长职务、对其身边工作人员违规调查等滥用职权行为使其感到自身处境危险,经审理查明的相关事实也表明王立军的叛逃与薄熙来的滥用职权行为直接相关,薄熙来的行为系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
  • 薄熙来明知薄谷开来与王立军叛逃相关联,在相关人员向其汇报王立军叛逃事件并研究应对措施时,允许无权参与处置的薄谷开来参与研究,并采纳薄谷开来所提由医院出具王立军患精神疾病诊断证明的意见,当属滥用职权纵容薄谷开来参与研究王立军叛逃应对措施
  • 相关医院根据薄谷开来的要求,在未对王立军检查,亦无相应诊断、病历资料的情况下出具了"王立军存在严重抑郁状态和抑郁重度发作"的诊断证明,该诊断证明显系虚假
  • 薄熙来明知王立军叛逃,仍同意重庆市有关部门发布王立军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的虚假微博信息,误导公众,应当认定为滥用职权

14. 量刑重于王立军是"主次颠倒"

  • 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载明,王立军所犯叛逃罪情节严重,其作为掌握国家秘密的国家工作人员叛逃境外应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其又具有自首和重大立功两个法定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据此以叛逃罪判处王立军有期徒刑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有事实和法律根据
  • 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其行为不仅是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也是导致"11•15"案件不能依法及时查处的重要原因,并造成了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 其所犯滥用职权罪属情节特别严重,又无任何法定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一审法院对其定罪量刑符合罪责刑相一致的原则。薄熙来、王立军所犯罪行不同,社会危害性、量刑情节等亦不相同,二人的量刑不具有可比性

15. 法院未考虑薄熙来涉嫌受贿犯罪大多是被动所为、事后知情

  • 根据《刑法》规定,受贿数额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
  • 薄熙来受贿数额达人民币2044万余元,一审法院对其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已经充分考虑了其犯罪的具体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量刑适当

(撰稿:叶靖斯 责编:李莉)

您对薄熙来案终审判决有什么看法?欢迎您到我们的按键 热点论坛参与讨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查尔斯王子否认当国王像蹲“监狱”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查尔斯王子否认当国王像蹲"监狱"
Oct 25th 2013, 13:49, by BBC Chinese

查尔斯王子将成为11月4日《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查尔斯王子将成为11月4日《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有媒体报导英王储查尔斯害怕君王大位是另一种形式的"监狱",但其发言人已出面否认,"这不是王子的意思"。

查尔斯王子将成为11月4日的《时代》封面人物,杂志的专访文章标题称呼他为"被遗忘的王子"。

《时代》的资深编辑凯瑟琳·迈耶(Catherine Mayer)对今年64岁的查尔斯王子进行了专访,不但参观其在英格兰、苏格兰与威尔士的家,还访问了50多名查尔斯身边的亲友和工作人员。

她在文中提到,大家对查尔斯王子的印象,可能觉得他是一个迫不及待想当国王而郁郁寡欢的人,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相反的,查尔斯意识到,只要他一当上国王,就有可能要离开他一手创立的慈善机构和其他相关计划。

迈耶透露,查尔斯确实是"不开心",但那是因为随着女王渐渐的老去,他必须要承接更多额外的王室责任。

坐君王监?

周四(24日)有媒体报导,称《时代》的专访文章中提到查尔斯不急着当国王,是因为君王大位就像"监狱"一样。

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发言人周五(25日)表示:"这并不是查尔斯王储的观点,不应该引用他根本没有说过的话。"

"王储长期以来尽心尽力地支持女王,他的职责和基金会的业务一直并行。"

而迈耶在周五早上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其他媒体断章取义,"她并没有使用'监狱'这个词, 并说,"他(王储)绝没有说他不想当国王,他的家人也没有这样说。"

性格与内心

迈耶的文章中也提到,查尔斯王子并不是外界所想的那样孤傲、娇生惯养又有距离感的人。

她认为查尔斯对慈善事业充满热情,并在他王储的位置上尽其应尽的责任。她在文中引述查尔斯的话:"我强烈地感受到,保护这个国家的所有子民是我的责任,我会尽我所能找出各种方法来帮助大家。"

虽然查尔斯的声望一直受到质疑,但迈耶认为王储的地位对于查尔斯来说其实是个双面刃。她在文中描述查尔斯"身在巨大的矛盾之中,被认为孤傲、骄纵,虽身处上层社会被大群人包围,但其实却是个深深地感到孤独的人。"

迈耶说,尽管如此,查尔斯身边还是有许多喜爱他的朋友。举例来说,女演员埃玛·汤普森在受访时就曾打趣地说,与老友查尔斯跳舞"比性更欢愉"。

"应对策略"

迈耶文中也提到,查尔斯应对八卦与指称时所采取的策略,他的顾问团"多年前就曾建议他,只针对大型的诽谤去做回应,小的则不予理会。"

文中举例说,曾有媒体在2011年曝料查尔斯和卡米拉(Camilla)已分居,而查尔斯方面则没有做任何回应。

专访文章除了刊登在美国版的《时代》杂志上,也会出现在国际版上。封面照则是由英国摄影师纳达弗坎德(Nadav Kander)为了这期封面而特别拍摄。

(编译:思翰 责编:铃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性别差距报告:冰岛男女最平等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性别差距报告:冰岛男女最平等
Oct 25th 2013, 13:09, by BBC Chinese

男人女人

过去一年里,世界各地男女差距有些微的缩小。

世界经济论坛发表2013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世界各地男女差距有些微的缩小。

在评比的136个国家中,冰岛是全球各方面性别差距最小的国家,其次是芬兰,挪威和瑞典。

亚太地区中,菲律宾是排名最高的国家,全球排名第5。这主要是因为菲律宾在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和机会等分类项目的高分。

中国,日本和韩国分列第69、105和111位。

亚太地区

2013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前10名

  1. 冰岛
  2. 芬兰
  3. 挪威
  4. 瑞典
  5. 菲律宾
  6. 爱尔兰
  7. 新西兰
  8. 丹麦
  9. 瑞士
  10. 尼加拉瓜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仅消除56%的两性经济差距,落后于除了中东和北非之外的世界其他地区。

报告说,"中国总体得分上升,继续保持第69位的排名。"

"日本的排名下滑4位至105位,主要原因在于议会中女性人数的减少掩盖了其在经济参与和机会方面取得的进展。"

"韩国排名下滑3位至第111位,主要缘于在劳动力参与和薪酬平等感两项得分下降。"

其他排名

中东和北非是2013年度唯一整体状况未能提升的地区,也门排名垫底。

拉丁美洲,消除性别差距方面排名最靠前的国家是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排名第10位,和菲律宾、新西兰(第7位)是前10名当中唯一的三个非欧洲国家。

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对136个国家在以下四个关键领域消除性别差距的能力进行了排名:经济平等、政治参与、健康与生存、教育程度。

(撰稿:陈书敏 责编:李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马英九: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现状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现状
Oct 25th 2013, 13:38, by BBC Chinese

马英九

马英九表示在中国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

台湾总统马英九24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表示在中华民国宪法的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

此专访针对两岸关系、经济发展、台美关系以及执政政绩等,对马英九进行10 多项提问。

马英九说,两岸在1992年时就已达成"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共识,并表示无论在国内外都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

他补充,他们并没有只谈经济不碰政治,只是维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一贯原则。

他也表示,和中国大陆的关系改善并没有损害中华民国的独立自主,反而能够让中华民国的国际空间逐渐变大。

任内解决?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本月稍早在亚太经合会议(APEC)会晤台湾代表萧万长时曾说过,两岸政治问题要在他任内解决。

马英九回应,台湾内部还没有取得共识,但由于两岸关系的持续发展,或许在未来会有机会讨论。

他补充,根据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的调查,将近80%的民众都支持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而未来是否有机会让两岸领导人会面,马英九也说:"一定是在我方国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同时是在一种对等尊严的状态下才有可能。"

总统卖台?

访问中提到,有部分人士批评马英九"卖台",但马英九表示,在野党一直无法确切提出"我们到底失去了什么!"

马英九还提到了许多经济发展上的成果,"我们上任之后,台湾的整体贸易量增加了,尤其是和东南亚国家,这也符合了我们分散出口市场、平均贸易量的目标","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量依赖尽管不低,但并没有增加。"

他并指出,许多曾被抵制的经济协议都有很大的成效,如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其他国家如日本、新加坡及新西兰都与台湾签订了投贸协议,就是因为在台投资后可以把商品卖到大陆。

他说:"与大陆改善关系,同时也改善了我们的国际关系,这两者过去是冲突的,是恶性循环的,但现在已经变成良性循环。"

台美关系

关于台美关系,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询问,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度是否因为中国崛起而逐渐下降,马英九予以否认。

马英九表示,或许有少数几位美国学者曾经主张美国要放弃台湾,或者要减少对台援助,但这从来就不是美国学界的主流,更不是美国政府的态度。

他说:"美国要重返亚洲,他要在亚洲再平衡,而中华民国在亚洲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访谈中也提到最近马英九的支持率低迷,他表示这与政府近几年推动改革有很大的关系,"这些改革也许在某一时段不受人民欢迎,但长期来看对台湾是有利的。"

他也表示,政府会尽量让做法更细腻,已渐少对民众的冲击,但"去年4月份电价调涨前,台湾的电价比1982年还要低,不可能这样继续下去。"

"目前在各方面都有一些进展,当然不见得每位国民都了解,不过我们做该做的事,并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撰写:思翰/责编:李莉)

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巾帼百人研讨会 畅谈女性权利与地位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巾帼百人研讨会 畅谈女性权利与地位
Oct 25th 2013, 12:57, by BBC Chinese

巾帼百人

BBC通过互联网、电视和广播对巾帼百人研讨会进行直播。

BBC英国广播公司10月推出"巾帼百名谈天下"(100 Women – Half the World Speaks)特别系列,通过互联网、电视和广播,从妇女的视角讲述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了解当今妇女的生活、她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

10月25日100名来自世界各地在各个领域内付出了努力获得成绩的妇女共聚BBC参加了"巾帼百人谈天下"研讨会。为此特别系列节目划上句号。

这100名妇女中有世界政要,比如意大利外交部长博尼诺、曾经担任过新西兰总理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员克拉克,也有为妇女权益做出努力的人士,比如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太太谢莉尔·布莱尔在2008年创建了一个世界各地女企业家的基金会,还有印度尼西亚致力于移民权利的社会权益人士海德亚、阿富汗的民运人士内玛特以及塞拉利昂的《妇女之声》电台负责人罗杰斯。

这些巾帼百人当中还包括世界著名的运动人士以及艺术人士,包括著名网球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和残奥会多枚金牌得主格雷-汤普森还有目前在英国的中国与津巴布韦混血艺人Chipo Chung。

研讨会早上9点半准时开始,联合国武装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班古拉(Zainab Hawa Baugura)首先在发言中谈到了妇女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性,并称妇女获得的成绩是引以为豪的。不过她也指出在一些国家,妇女的教育和地位都处于劣势。

班古拉还谈及自己的经验,父亲希望她在12岁嫁人,但是没有文化的母亲却坚持女儿应该拥有和男孩同样的受教育的权利。她还表示如果妇女没有同样的权利,那么她们应该站起来抗议,继续给政府施压。

BBC的听众互动节目World Have Your Say、政治时事节目Hard Talk, 以及著名的《新闻一小时》(Newshour)等节目都现场进行的特别节目报道,而在坐的多位妇女代表也都积极地对女权主义,妇女地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外她们其中也有很多人通过推特来发表自己的观点。

BBC的这个为期一个月的系列节目希望能够探讨女性从出生到长大成人,她们所拥有的权利,所面临的机遇和危险与男人有何不同。

虽然100多年之前女性就拥有了投票权,但当今的社会似乎仍然由男人所主宰。世界上仍然有数以百万计的少女无法继续上学接受教育。

不过相对于以前,妇女的地位已经有了显著提高,受教育的女性越来越多,女性的工资有明显提高,妇女也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而这个系列节目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这百位女性的视角来反映以及辩论这些问题。

BBC在网上直播全天的节目研讨节目,而且也通过电视以及广播对相关节目进行直播。

记者:林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美国监听盟友“可能有损反恐斗争”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监听盟友"可能有损反恐斗争"
Oct 25th 2013, 09:53, by BBC Chinese

默克尔打手机电话

默克尔表示,美国监听盟友的电话破坏了信任。

正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领导人说,美国监听盟友所导致对美国的不信任有可能对国际反恐斗争产生不利影响。

欧盟领导人周五(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缺乏信任可能将伤害"欧盟国家同美国之间的情报搜集合作。

声明反映了欧盟各国领导人讨论后的一致结论。

声明说,最近披露的美国情报监听指称引起欧洲国家公民的"深深担忧"。

声明同时说,欧盟领导人"强调欧洲同美国的密切关系以及这种伙伴关系的价值。"

"情报搜集合作是反恐的关键之一,但缺乏信任将伤害这种合作。"

法国和德国呼吁在今年底之前同美国就此问题举行会谈。

近日一系列针对美国情报机构行为的指称被披露,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受到美国监听。

此外,还有指称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对700万法国人的电话通话进行秘密录音。

周四(25日)英国《卫报》又报道说,该报得到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备忘录显示,美国对35名世界领导人进行了监听。

一连串美国监听盟友事件给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蒙上了阴影。

编译/责编:李莉

网友读后有话说,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婚外情网站登陆新加坡受阻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婚外情网站登陆新加坡受阻
Oct 25th 2013, 10:33, by BBC Chinese

欲进军新加坡的婚外情网站遇到重重阻碍

欲进军新加坡的婚外情网站遇到重重阻碍

拟定在明年进军新加坡的婚外情网站遇到重重阻碍,新加坡民间和政府官员纷纷公开表示不欢迎该网站登陆。

源自加拿大的"Ashley Madison"是一个专门供已婚人士寻找外遇对象的社交网站,标榜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早前,公司透露将在12月宣布进军新加坡的详情,但消息传出后引起新加坡民众的反弹,担心鼓吹不良价值观,呼吁政府禁止该网站登陆。更有网民设立Facebook页面强烈要求封杀该网站,已有超过1万网民按"赞"。

新加坡国会议员纷纷表示担忧,但因为网站并不犯法,因此不确定是否能禁止进驻。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振声随后在Facebook上发表看法,对新加坡人的反应感到鼓舞,也表示信任和承诺是婚姻的核心价值,因此不欢迎任何破坏婚姻的机构或网站的到来。

目前该网站全球30多个国家总会员人数超过2000万人,并分别在今年7月和8分成功进驻日本和香港,同时瞄准中国市场。

该社交网络公司表示,去年在网站开放前就有超过640,000名中国用户试过访问Ashley Madison网站,因此相信中国对该"产品"有相当大的需求量。

(责编:李莉)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北京故宫发生命案 官方称将统一发消息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故宫发生命案 官方称将统一发消息
Oct 25th 2013, 10:10, by BBC Chinese

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发生杀人案,但是详情不明。

北京故宫证实发生一起杀人案。故宫官方说案件现在已经交由警方调查处理,将统一发布消息。

中国媒体报道说,北京故宫"针对网传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表示"公安部门目前正在调查处理。按照公安部门要求,案件情况将统一发布。"

先前北京当地报纸通过微博报道说,北京故宫内的一处食堂发生杀人案,造成两人死亡,行凶者自杀未遂送医。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时20分,据称,抢救凶嫌的手术室外有大批警察守候。

报道并称在故宫东华门外有救护车和警车出入,而进出的员工表示,有可能是私人恩怨导致的杀人案。

(撰稿:威克,责编:李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英国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创三年来最高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创三年来最高
Oct 25th 2013, 10:28, by BBC Chinese

英国建筑业的恢复和增长比较显著

英国建筑业的恢复和增长比较显著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今年7月至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0.8%。

今年第三季度的这个增长是继4月至6月第二季度0.7%经济增长之后的进一步发展,也是自2010年以来获得的最高季度GDP增长率。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各行各业都有相当强劲的表现。

国家统计局在星期五(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仅仅是初步估计数字,许多经济专家认为这个数字可能会被进一步上调。

走向繁荣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通过互联网发表评论说,这表明英国的努力工作正在产生效果,国家走上了繁荣的道路。

进一步的数据表明,英国建筑业在第三季度增长了2.5%,这也是建筑业继第二季度后连续出现的季度增长,同去年动荡的局面形成对照。

BBC经济事务记者皮姆说,这很可能意味着建筑业的确正在走向恢复。

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同时显示,英国制造业在第三季度增长了0.9%,服务业增长了0.7%。

(编译:跃生 责编:铃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薄熙来在山东高院提出11点上诉理由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在山东高院提出11点上诉理由
Oct 25th 2013, 06:28,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在山东高院提出了11点上诉理由(25/10/2013)

薄熙来在山东高院提出了11点上诉理由,但其上诉遭驳回。

山东高级法院驳回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案上诉,终审判处无期徒刑。

根据山东高院公布的刑事裁定书内容显示,薄熙来提出了下面11点上诉理由:

1、其供认犯罪的自书材料和亲笔供词系在办案人员的压力下形成,应作为非法证据予以排除,不应作为证据采信。

2、薄谷开来系本案关键证人,但作证能力存疑,又未到庭接受质证,薄谷开来的证言不应采信作为定案根据。

3、其为大连国际公司、实德集团提供支持和帮助,均是正常履行职责、公事公办,不属于受贿罪中的谋利事项。

4、其未收受唐肖林钱款,一审法院认定其收受唐肖林钱款的证据只有唐肖林的证言,系孤证,且唐肖林关于在其沈阳家中送5万美元时薄瓜瓜在家的证言与薄瓜瓜当时在英国读书的事实不符,该证言内容虚假。

5、其同意将大连驻深办划归大连国际公司系因大连驻深办经费困难无法维持,并非受唐肖林请托;唐肖林证明送给其8万美元与"大连大厦"的建设直接相关,但一审判决并未认定其批示请于幼军支持"大连大厦"建设一事为谋利事项,该8万美元不应认定为受贿犯罪。

6、其未实施帮助实德集团列入商务部成品油非国营贸易经营企业名单的具体行为,该事项不应认定为其为实德集团谋利事项。

7、薄谷开来关于曾向其告知接受徐明出自购买法国别墅、接受徐明为薄谷开来、薄瓜瓜支付相关费用的证言虚假,其对上述情况均不知情。

8、其主观上没有贪污的故意。客观上也没有同意王正刚将公款给其补贴家用的提议,其对于相关款项最终进入与薄谷开来有关的律师事务所亦不知情,王正刚关于曾向其请示涉案工程款处理的证言不能相互印证,且所证见面时间与其秘书车辉关于其活动情况的记载矛盾,王正刚所作证言内容虚假,一审判决认定其犯贪污罪与事实不符。

9、其在涉案工程款拨付时已调任辽宁省长,不再兼任大连市的职务, 且其亦非相关工程的负责人,没有贪污涉案工程款的职务便利。

10、其没有严禁复查"11·15"案件的意图和行为,其打王立军耳光、调整王立军职务并非意图掩盖"11·15"案件,要求调查王智、王鹏飞系为了解事情真相,未要求对王鹏飞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取消王鹏飞渝北区副区长职务提名并无不当;其未纵容薄谷开来参与研究王立军叛逃应对措施,王立军患精神疾病的诊断证明亦非虚假,出具王立军换精神疾病的诊断证明及发布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微博不是滥用职权;其行为不是导致"11·15"案件不能依法及时查处和王立军叛逃的重要原因。

11、一审判决认定其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系因王立军叛逃,但量刑却重于王立军犯叛逃所判处的刑法,主次颠倒。

不过,山东高院星期五上午驳回了薄熙来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案上诉,维持原判无期徒刑,且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撰稿/责编:萧尔)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薄熙来案终审判决:网民评论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终审判决:网民评论
Oct 25th 2013, 07:18,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在山东高院庭上就坐等候听判(中国中央电视台截屏25/10/2013)

山东高院终审为薄熙来案画上句号。

中国山东省高级法院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案作出二审宣判,驳回薄熙来上诉,维持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充公个人全部财产的决定。

虽然宣判前各方分析均对终审判决毫无悬念,但不少中国网民仍然十分关注最终结果。

网民们在宣判后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其意见,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的相关发帖超过500万条。

以下综合一些网民留言:

@仁者至尊:维持原判,大快人心。(腾讯微博)

@西门箫:完全是预料之中的判决。二审怎么可能逆袭一审?尤其是这样的大案要案。(腾讯微博)

@Hou Shin:别人自导自演的戏码你也想看?(Google+)

@周学才:两个红二代的一场游戏,对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一场梦而已。(腾讯微博)

@Air-Michael:难道薄提出上诉是为了求死?明知不可能的,何必要演这出戏(新浪微博)

@weihe-2011:这是什么证据?孤证一堆、二千余万的产权存疑;所谓"滥用职权",无非处置突发事件的领导责任,何来滥用?(新浪微博)

@阳光岁月红: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薄熙来还是表示同情呢(腾讯微博)

@谁等待在沧海尽头:活着就好,什么都别想了,能让平安度过晚年就很好了。就怕……(新浪微博)

@湘B-王林:一记耳光改变历史!建议薄熙来同志留下手膜,以便历史学家考古!(腾讯微博)

@牛田:似乎大多数人都默认了薄熙来的大势已去,二次宣判时甚至都没有几个人在微在推地转发了,知道木已成舟,至少被强迫成舟的。我在想,恶人们互相抢地盘时,我们到底应不应该说话呢?又想,此时此刻的这位曾经共产党大员是不是很后悔自己当初没有为政治改革和党内外宪政民主背书呢?(Twitter)

(撰稿:叶靖斯 责编:萧尔)

您对薄熙来案终审判决有什么看法?欢迎您到我们的按键 热点论坛参与讨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联合国成员国敦促中国改善人权状况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成员国敦促中国改善人权状况
Oct 25th 2013, 03:40, by BBC Chinese

天安门前警察队伍

国际社会对中国加强打压异见人士极为关注。

随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查中国人权状况之际,大批联合国成员国呼吁中国改善人权,并提出了超过200条建议。

这批联合国成员国除了美、英、法、德、瑞士、比利时、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外,还有巴西、韩国、日本、俄罗斯、越南、朝鲜、也门、玻利维亚等国。

这些国家所提建议包括要求北京政府确保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放宽对互联网的控制。

联合国外交人员还呼吁中国政府废除死刑以及允许联合国人员前往包括西藏在内的中国少数民族地区进行调查。

这些要求与建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最近对异见人士加大打压力度的关注。

中国人权团体指称,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开始对中国审查之前几天,北京当局逮捕了一批人权活动人士,以阻止他们前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证。

而中国当局在回应对其人权状况的批评时则强调说,中国的人权首先是生存权和发展权,中国人权任务的重点是减少贫困。

但中国同时承认,中国司法领域依然存在不公现象,执法人员人权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仍需提高。

(编译:沙漠  责编:萧尔)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BBC主页: 山东高级法院驳回薄熙来上诉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高级法院驳回薄熙来上诉
Oct 25th 2013, 02:08, by BBC Chinese

据信接载薄熙来的车队进入山东高院(25/10/2013)

据信接载薄熙来的车队进入山东高院。

备受关注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上诉案终审宣判,据新华社报道,法院一如预期驳回上述,维持无期徒刑原判。

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上月裁定薄熙来受贿2000万元人民币、贪污500万元及滥用职权罪有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薄熙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位于济南的山东省高级法院受理,但并未开庭审理,至星期五(10月25日)早上开庭宣判。

与一审有别,山东高院并未安排以微博或其他形式直播宣判过程。

2012年,重庆市原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使薄熙来系列案件曝光。

薄熙来被法院认定滥用职权,在其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中包庇谷开来。

分析认为,二审判决为这起自文革以来中国最大的政治丑闻画上句号;驳回薄熙来上诉是中共中央旨意,以阻止薄熙来在政治上东山再起。

美联社分析指出,这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能团结党的领导层,让各方焦点回归到下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上,以制定中国经济发展蓝图,并继续推进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反腐败工作。

(撰稿:叶靖斯 责编:萧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