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BBC主页: 薄熙来最后陈述:此事在劫难逃 只剩余生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最后陈述:此事在劫难逃 只剩余生
Aug 26th 2013, 08:48,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在法庭上

薄熙来称一巴掌就打出一个叛徒来也不容易

历时五天的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公审周一(8月26日)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结束,在经过控辩双方辩论后,薄熙来做最后陈述。

公诉人指控薄熙来本人或通过其家人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钱款共计2179万余元;在知情的情况下授意谷开来接受500万元的公款;以及在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和英国商人海伍德案的调查上滥用职权。

公诉人在当天的法庭辩论中称,犯罪证据确凿,"薄熙来不仅对大量确凿证据的犯罪事实予以矢口否认,而且连自己庭前自书和供词也予以推翻",应"依法从严惩处"。

薄熙来否认接受唐肖林和徐明的贿赂;在贪污公款一事上,表示"不知情","思想放松"、"开了口子",但没有"犯罪"。在滥用职权指控上,仅承认"有过失"、"有误判",但"没有逼走王立军"、"没有掩盖谋杀案"。

误判

审判长最后宣布法庭辩论结束, 让薄熙来做最后陈述。

根据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发表的庭审记录,薄熙来最后陈述说:"首先我想讲王立军叛逃在中外形成了恶劣的影响,给党和国家带来了影响上的损失,我在这个过程中严重误判,我深感愧疚,但我没有滥用职权之心。我自知我是很不完善的人,我主观主义,脾气暴躁,我有严重的过失和错误。我深感治家无方,给国家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我诚恳地接受组织的审查,也接受司法机关的审查。"

"对我有官贪腐的指控是不实的,王立军叛逃在美国领事馆滞留一天影响恶劣,之前我不该情绪失控打了他一耳光,实在是很粗暴的。但我决没有想掩盖11-15案件,没有企图造假搞虚假证明。"

叛逃

薄熙来说:"我绝没有逼走王立军的意思,一个巴掌能打出一个叛国者?现在事实逐渐浮出水面,他给谷开来私下写的被我收走的信里面,说到暗恋开来、情感纠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恐怕也是他叛逃的重要原因。"

资助

"徐明对我儿子留学的资助,我失察少教,难辞其咎,我有责任,作为父亲,子不教父之过,我对他受助的机票、住宿等等不知情。徐明和谷开来尼斯房产的事,我现在也不知晓,我对该房产该不知情。"

工程款

"对于工程款一事,实际上这个事情我早已在脑子里也没有印象,上级机关早已明确500万元的工程款是拨给大连市政府,在此前一年我已经到省府上班,且王正刚也两次明确告诉他该工程的请款去找李某某,我认为此款的运行过程我已经讲清楚了,此款我没有直接的管辖权,怎么可能既不询问又无嘱咐,还当着王正刚在电话里毫无避讳地明确要贪占此款。不符合常识,王正刚说当着我听到了电话,而谷开来的证实和他不相同。唐肖林3次送钱的事,子虚乌有,十年前他就是个投机倒卖、假话连篇的人,我不想对他的证言再作评论。"

"在劫难逃"

"我得知此事在劫难逃,所以我内心有软弱的时候。我现在深陷牢狱之灾,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我也想对谷开来说,我最近听别人说你收了很多钱,的确是不应该的,但我也听说,你收的钱里边大部分是合法的。我只想强调起诉书对我贪腐的指控,是严重失实的。我没有管好家人和下属,我有大过,对不起党和群众。王立军叛逃有责,但不是我逼走他的。这次审判历时五天,让控辩双方都有机会充分发表意见,还有微博传送了信息,表明了中央搞清事实、追求公正的决心,也使我对中国司法的未来又增添了信心。 "

(撰稿:高毅 责编:路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