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BBC主页: 王立军:我是薄熙来案件的被害人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王立军:我是薄熙来案件的被害人
Aug 24th 2013, 10:52, by BBC Chinese

王立军

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称他是薄熙来案的"被害人"。

薄熙来济南审判第三天,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王立军称明确告诉薄熙来说谷开来涉命案并描述薄熙来向其施暴。

王立军称自己"不仅是证人,还是薄熙来案件的被害人"。

根据王立军的证词,他于去年1月28日到薄熙来处,明确地告诉薄熙来"尼尔是被谷开来杀死的"。

王立军还对薄熙来讲述了谷开来是"怎么去的,怎么投的毒"。并说薄熙来可以去问家里的工作人员张晓军,因为他也在场。

王立军作证说,薄熙来当时还追问了他一句是否真的是谷开来干的。王立军向他确认是谷开来干的,而且"她本人也承认"。

施暴

根据法庭发布的庭审现场记录,王立军在作证时讲述了他被薄熙来打得嘴巴流血的情况。

王立军称在他告诉薄熙来其妻子涉嫌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第二天,他得到通知去薄熙来办公室。他当时就感觉结果一定不会好。

王立军到办公室后看到那里还有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和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也是原薄熙来秘书吴某某。

他描述到了薄熙来的小会议室后,薄熙来出来"开始大骂,很不雅。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到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 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

王立军称,他后来还是很平静的对薄熙来说,这个事(谷开来杀人)应当面对。薄熙来听到后"拿起水杯酒摔在地上",同时说"我绝不接受"。

王立军还称薄熙来第二次"想过来施暴,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

根据中国当局之前公布的王立军案,2012年初,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商海伍德后命案后,王、谷后来矛盾激化,王立军更被薄熙来扇了一记耳光,随后更被从公安局局长位置调离,最终上演了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一幕。

2012年9月24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对王立军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以叛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