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BBC主页: 薄熙来:王立军恩将仇报说谷开来杀人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王立军恩将仇报说谷开来杀人
Aug 24th 2013, 11:37, by BBC Chinese

王立军和薄熙来

王立军去年2月叛逃美国领馆,最终导致薄熙来的倒台。

薄熙来案周六(8月24日)进行第三天审理,庭审涉及对薄滥用职权的指控,事关英国商人海伍德被杀前后,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

公诉人问被告薄熙来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他汇报的情况。

据济南中院微博刊发的庭审记录,薄熙来回答说:"1月28日是正月初六,我刚回到重庆,那天下午他跟我说尼尔死了,说这个事有人讲和谷开来有关系,这是他讲的这段话。然后到了晚上他又第二次和我谈了下,讲了些谷开来的问题。"

薄熙来说:"我问谷开来你和尼尔伍德什么关系?有人反映尼尔伍德致死你有重大嫌疑?谷开来非常暴怒,当时她说都是王立军污蔑。我给她讲,据说有几个人都检举你了。谷开来说都是王立军教给他们的,是王立军教一句他们写一句,都是王立军指使的。然后谷开来还拿了一份重庆市公安局的证明,那里面讲尼尔伍德因饮酒过度心脏猝死 的证明,有尼尔伍德的妻子在上面的签字和手印,她当即拿这个东西给我看。"

薄熙来说,他相信了谷开来的话。

"谷开来情节还描述的很细,是王立军说一句他的三个徒弟写一句,他说一句,王智、王鹏飞写一句,最后形成了这些东西,因为他拿出了公安局的死亡证明书,我认为还是有效力的,鉴于这两者,加上谷开来毕竟跟我是27年的夫妻,我对她的话还是相信的。"

公诉人接着询问次日1月29日发生的事情。

薄熙来说:我到了我的办公室1号楼,我经过一晚上的考虑和思想上的冲击,这个事对我来说来的很凶猛,在我印象中谷开来是一个文弱女子,她不可能杀人,而且 她与王立军关系极好,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一个事情来?"

"我个人有一种隐约的感觉,我觉得他是不是还有种别的什么想法,甚至觉得这里面他有个人目的,因此我当时确实心情不好,进了办公室就是我那个1号 楼。以后我就质问了王立军。"

"我看到王立军,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句话,我质问他:'你昨天跟我说有人检举谷开来杀人,是有人检举还是你授意的?'王立军显得很尴尬,没有说什么话,当时我很不冷静,我觉得他是在给我搞两面派,过去一直表现,对我的事情、交待的工作很热心,但我觉得他在这个问题上耍了两面派。"

薄熙来说他最不能容忍这种"两面派","他无言以对,这时我看出破绽,我判断就是他授意别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薄熙来说:"当时我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核心的想法王立军这个人很不地道,因为我知道谷开来与王立军关系很密切的,谷开来最信任的就是王立军,千方百计的在我眼前说王立军的好话,我觉得谷开来对王立军是够意思的了,但是王立军恩将仇报反过来说谷开来杀人。"

(撰稿:高毅 责编:李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