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BBC主页: 薄熙来:王立军叛逃我有错误和过失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薄熙来:王立军叛逃我有错误和过失
Aug 24th 2013, 11:41,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在法庭上

薄熙来表示在王立军叛逃美国领馆一事上有过失

薄熙来案公审第三天,在回答滥用职权指控有关王立军叛逃美国的问题上,薄熙来表示,王立军叛逃到美国领馆并不是他逼的,但在这件事情上自己负有部分的责任。

据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庭审记录,薄熙来说:"我自己素质、水平不高,关键时候没有能够很冷静地对待这件事情,又产生了严重的误判,所以在王立军叛逃的事情中,我有部分的责任,我对此感觉到很惭愧。"

薄熙来在法庭上称,他是在去年2月6日深夜到2月7日凌晨得知王立军叛逃领馆的消息。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馆,由此引发中国政坛的大丑闻,并最终导致薄熙来的落马。

尽管薄熙来说他负有责任,但并没有"认罪"。

薄熙来说:"我有过失,我有错误,我很惭愧,我也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罪与非罪是另外一个问题。"

薄熙来说,他打了王立军耳光后,确实产生过要调整王立军工作的念头,表示"调整王立军的任职是我首先想起来的"。

薄熙来说,他记不清调整王立军职务的先后顺序。

公诉人接着问:"陈某某有没有提醒你免他公安局长要向公安部提意见的程序?"

薄熙来说:"提到过,说免去他公安局长要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有这么个程序,我说同意按程序办,陈某某说咱有特殊情况,也可以积极工作。"

"我跟陈某某讲,现在王立军的事情,他自己提出来身体有病有压力,而且从警这么多年,打黑除恶也有压力。"

此前,路透社报道说,薄熙来解除王立军公安局局长职务不符合规定,这需要提请公安部的批准。

(撰稿:凯露/高毅 责编:李莉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