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马英九致词将提总统兼任党主席制度化”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致词将提总统兼任党主席制度化"
Nov 9th 2013, 19:01, by BBC Chinese

马英九

支持马英九和支持王金平的两股势力在国民党19全大会中仍有一番角力。

国民党19全大会即将登场之际,台湾媒体披露党主席马英九的开幕致词内容。

多家台湾媒体引述台湾中央社的报道说,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致词内容将着重"六大承诺"。

报道称,马英九将在题为"努力进前:改革再升级,团结更壮大"的致词中,强调"食品安全再升级"、"居住正义再升级"、"老人照护再升级"、"城乡联结再升级"、"文化创新再升级"、"区域经济整合再升级"。

另外,马英九也将表示愿意以"坚定信念、诚恳沟通、认真检讨"的态度看待执政政绩。

他也将表达有信心和责任带领该党"努力前进"。

马英九也将在致词中呼吁与会的国民党党代表们支持修改党章将"总统兼任党主席制度化"。

总统当然兼任党主席在国民党内据称也有不同的看法,赞成者认为"一党之内不能有两个太阳"、"兼任党主席有利于施政"等等。

反对者则质疑,这种做法是"另类独裁"、也有分析认为马英九担心2014年年底的七合一选举,国民党可能失利,如果不能当然兼任党主席,届时就得辞去党主席以示负责。

而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的党籍也成了本次全代会的焦点之一,支持王金平的党代表有意在会上联署提案要求恢复他被该党考纪会撤消的党籍。

不过台湾媒体也有报道说,一些国民党干部则是在运作,试图劝说党代表不要提出恢复王金平党籍的提案。

这次国民党的党代会原先定于9月底在台北市的国父纪念馆举行,但是因为担心民众抗议,而决定推迟到11月10日在台中市中港区的综合体育馆举行。

有报道说,不满马英九政府的民间人士收集了"数千双鞋",准备到会场丢鞋抗议,而负责维安的台中市警察则是严阵以待,以免发生冲突。

(撰稿/责编:威克)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