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雾霾导致北京肺癌病例飙升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雾霾导致北京肺癌病例飙升
Nov 9th 2013, 15:35, by BBC Chinese

北京雾霾

北京经常长时间被雾霾笼罩

中国首都北京溺患肺癌人数过去十年中飙升,吸烟和空气污染都是致癌因素。

据新华社发布的数字,北京肺癌病例数字与十年前相比增长超过50%。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数百万人因空气污染失去生命。

污染"杀手"

新华社称,在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关于北京市肺癌病例的最新数据中,2002年每10万个人约有40例肺癌病人,但是2011年飙升到63例,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

北京卫生局官员说,肺癌与生活方式相关,吸烟仍是头号原因,但是被动吸烟和空气污染也是致病要因。

世界卫生组织于上月发布一份科学报告,详细说明空气污染和众多不同疾病间的联系。

报告估计,吸入空气中的微小尘粒(形成"雾霾")在造成全球每天有320万人过早死亡,其中有200万死于肺癌。

雾霾笼罩

而在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肺癌患者中有超过一半是因为雾霾。

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环境保护法的不够完备,使得整个中国许多地区都笼罩着一层厚厚的雾霾,中国人现在正愈加担心由此产生的健康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有新闻报道,中国江苏有一位8岁的小女孩被确诊为肺癌,成为全国年纪最小的患者,空气污染被指为主要原因。

医院本想治愈她以否认报道,但新闻引起的"轩然大波"正说明了人们对这个问题高度的关注。

(编译:凡尼 责编:晧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