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冬季奥运会火炬首次在太空传递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冬季奥运会火炬首次在太空传递
Nov 9th 2013, 17:29, by BBC Chinese

两名俄国宇航员进行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

两名俄国宇航员在太空进行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

在明年索契冬奥会举行之前,两名俄国宇航员周六(11月9日)在奥运史上首次进行火炬太空传递活动。

俄国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梁赞斯基将未点燃的索契冬奥会火炬带出国际空间站舱外在太空进行传递,并拍摄视频。

火炬这次将在空间站外停留最长达6个小时的时间。

未携带圣火的奥运火炬1996年和2000年曾两次进入太空,这次是首次在太空舱外进行太空传递。火炬没有点燃是因为它将会消耗氧气,威胁空间站的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索契宣传

索契冬奥会火炬周四由搭载联盟火箭的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美国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吉奥和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3人携带升空进入国际空间站,传递给已经在那里的科托夫和梁赞斯基。

这次活动被视为是俄国向世人重新展示该国作为强大和现代化国家的举措。

科托夫和梁赞斯基将拍摄一些他们轮流手持火炬的照片和视频,之后他们将进行国际空间站的一些维修工作。

火炬将拴在他们两人之一的宇航服上。

争议问题

这次太空火炬传递后,预计另一名俄国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将于11月11日携带火炬返回地球,用来点燃明年二月的索契冬奥会主火炬。

这是俄国在苏联解体后首次举办奥运会,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奥运会,其耗资预算约高达500亿美元。

俄罗斯不久前通过法律,限制传播同性恋信息,维权人士也指责当局逮捕帮助建设索契冬奥会场馆的移民工人。这些争议影响了俄国的索契冬奥宣传。

(编译:立行 /责编:威克)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