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菲律宾:台风海燕恐致逾万人丧生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台风海燕恐致逾万人丧生
Nov 10th 2013, 05:27, by BBC Chinese

台风海燕吹袭下的宿雾

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造成严重破坏和极大的伤亡

菲律宾东部礼智岛的官员星期日(11月10日)披露,台风海燕可能仅在当地就导致约万人死亡。

台风海燕星期五在菲律宾以高达每小时200多公里风速登陆后迅速横扫菲律宾中部,给约六个岛屿造成严重打击。

礼智省警察总长索里亚说,台风所过之处约有70%至80%的建筑物均被摧毁。

台风海燕造成巨大灾害不仅仅是因为其风速猛烈,同时也是由于台风造成潮汛,高达5-6米的巨浪造成海水倒灌。

礼智省官员称,当地多数因台风海燕遇难的死者均是被溺死或是被倒塌的建筑物砸死。

在礼智省的首府独鲁万市,一名当地官员表示已经找到了300至400人的遗体,但总的死亡人数可能在数千以上。

BBC记者傅东飞在独鲁万市看到当地台风过后仍是一片狼藉,狂风和巨浪导致当地大部分房屋倒塌,幸存者们没有安全的食用水源,没有足够的食物,当地电力供应也因台风中断。

傅东飞说,当地官员承认目前当地抢劫问题严重。

台风海燕目前正向越南方向移动,BBC气象中心称预计台风将在越南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在河内以南地区登陆。

不过BBC专家们称,海燕目前已经明显减弱。

(撰稿/责编:伊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