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受台风重创 菲律宾面临救灾挑战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受台风重创 菲律宾面临救灾挑战
Nov 10th 2013, 09:46, by BBC Chinese

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

灾区迫切需要救灾物资

遭受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灾区展开大规模艰巨的救灾努力。

目前,军用飞机正在将救援人员、物资运往莱特省(Leyte)。

该省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塔克洛班(Tacloban)断水、断电、食品短缺。

当地官员说,分发救援物资非常困难,市内发生大范围的哄抢。

菲律宾官员星期日(11月10日)披露,台风可能仅在一个省就导致约万人死亡。

救灾努力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周日上午前往塔克洛班视察时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偏远地区的电力和通信,向灾民提供救济和医疗援助。

联合国应灾应急部门的负责人斯坦帕(S R Stampa)告诉BBC,他于周六早上抵达塔克洛班,当地人告诉他,台风吹过时,海浪高达20-30英尺,更像是海啸。

斯坦帕警告,如果不能尽快得到清洁的饮用水、医疗用品,灾民--特别是已经受伤的人--境遇可能会继续恶化。

周日,欧洲委员会拨出紧急款项,救助台风海燕灾民。

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人道救援和危机应对部门表示,这笔300万欧元的资金将用来帮助受灾最严重地区、向灾民提供最迫切需要得到的帮助。

紧急应对

台风"海燕"离境菲律宾后,亚洲地区其他国家采取应对措施。

越南表示,沿海地区紧急疏散60万人。

不过,随着台风减弱、路线有变,中部沿海地区被疏散的一些人已经获准可以回家,不过,靠近首都河内的北部地区现在开始大规模疏散。

同时,许多学校关门,航班被取消。

台风已经在越南造成四人丧生。

中国气象台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警告台风中心最大风力可能高达14级。

中国气象部门还警告有关地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

(编译:苏平,责编:郱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