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香港“五千人”参加同志游行争立法平权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五千人"参加同志游行争立法平权
Nov 9th 2013, 17:14, by BBC Chinese

香港同志彩虹大游行

香港同志说,到现在香港仍然有法律侵犯了同性恋者的权利。

香港举行了组织者说参与人数打破纪录的游行,呼吁港府立法保障同性恋者的权利。

今年游行的主题是"爱不歧视、高调撑同志",并呼吁参加者穿着红色衣服,象征要求立法禁止歧视性倾向、纪念艾滋病的红丝带、热爱生命、平等恋爱。

组织者说,今年参加的人数达5200人,但是警方说最高峰时参加人数约为4500人。

游行从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从维多利亚公园经轩尼诗道、下午5时30分到晚上7时在金钟的添马公园集会。

行列中据称除了有同性恋者之外,还有大学院校的学生以及同性恋者的家人。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也应邀担任主礼嘉宾,他表示社会上对同志仍有不少歧视行为,政府应该适当立法保障同性恋者。

不过,周一岳也表示,本身并不代表政府,而立法则不是一个简单问题,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主办单位发言人陈文慧表示,对今年参与人数多过往年感到鼓舞,但是活动当日早晨在准备布置场地的时候,一度受到场地管理单位的"阻挠"、要求出示保险及工程证明,陈文慧表示,希望这只是沟通的问题,而不是歧视。

外电报道说,虽然香港是高度国际化的城市,但是就算在港英政府时期,也是要到1991年才通过将同性恋行为除罪化,而英国本身则是在1967年就已经将同性恋行为除罪化。

香港的同志彩虹大游行始于2008年,2010年时曾经因为经费问题而停办一年,所以主办单位称本次的游行是"第五届香港同志游行"。

(撰稿/责编:威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