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BBC主页: “光棍节”前万人报名“团购”越南新娘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光棍节"前万人报名"团购"越南新娘
Nov 9th 2013, 21:58, by BBC Chinese

新娘和结婚证

中国城市一些低收入白领因为没有房子和车子"难以组建家庭"。

中国"光棍节"前,上万人报名参加中国网络媒体 "团购"越南新娘活动。官方发出警告。

中国外交部在其网站上"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对待境外相亲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11月11日是近年来中国大陆年轻人创造出的"光棍节",或称"脱光节",因为这一天也是很多单身男女脱离单身状态举办交友聚会活动的日子,中国的众多商家都借机会推出各类商业活动。

中国媒体报道称,近期很多相亲交友平台、QQ群都打出"越南新娘"广告,一些网站打出"免费送你去越南寻找真爱"的活动并配上美貌的越南年轻女子照片。

很多公司也以"国际文化交流"等名义成为中国官方禁止的跨国婚姻中介,并提供赴越南旅游、相亲、接越南新娘到中国国内、语言培训、就业指导等各种服务。

"白领难建家庭"

中国媒体援引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过去赴越南娶亲的多为低收入人群,但近两年,城市中那些中等收入的人群不少,包括很多月收入不错,但买不起车买不起房的白领。后者反而成为去越南找新娘的"相亲团"的主力。

"绝大多数是年收入在3万左右的人,因为经济原因在城市里高不成低不就,很难组建家庭"。

因此也出现诈骗等犯罪事件。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谨防上当受骗,"赴境外前事先了解国内外有关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资质,防止自身权益受损"。

"近年来,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因轻信互联网上的虚假信息及传言,携带财物赴越相亲娶'妻',结果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的案例"。

(撰稿:立行 /责编:威克)

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