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美国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Sep 18th 2013, 03:55, by BBC Chinese

美国巴尔的摩儿童在打篮球(01/04/2013)

美国去年的贫困线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在23,492美元。

尽管美国股市有所回升,但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字显示,美国贫困人口去年略有增长,已达4650万人。

而在2011年,美国贫困人口数字为4620万人。这意味着全国贫困人口率仍维持在15%不变。

尽管美国自2009年来已走出衰退,但这已是全国贫困人口率连续6年未获改善。

美国的贫困线随着家庭的大小而有所不同。就去年来说,规定的贫困线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在23492美元(约14.4万元人民币)。低于这个水平,则是贫困人口。

分析人士说,贫困人口率连续多年未获改善,这与就业模式改变和收紧社会安全保障网的作法有关系。

不少在金融危机后新增的工作都是服务行业的低薪工种,包括零售和餐厅服务业。

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显示,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去年增长16%,但2012年家庭收入中间值仅为5.1万美元。

美国人口普查局还预测,去年共有1610万儿童和390万65岁以上高龄人士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人口普查和社会学家艾斯兰对美联社说,脱贫数字缺乏进展显示经济状况的改善还没有被所有人平等分享。

(编译:萧尔  责编:伊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