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全球经济危机“与自杀率上升有关”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经济危机"与自杀率上升有关"
Sep 18th 2013, 12:09, by BBC Chinese

精神压力大

世界经济危机给人们带来更大的精神压力

专家认为,欧美国家的自杀率上升,很有可能与近期的经济危机有关。

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报告,分析了来自54个国家的资料,评估自2008年美国信贷和房地产市场危机以来造成的种种金融问题在人们精神上造成的压力。

金融危机一年以后,男性自杀率上升了3.3%。这一情况在失业率报道较多的国家更加普遍。

来自英国牛津、布里斯托和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死亡率资料库、疾病防控中心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资料库进行数据分歧。

2009年,失业率上升了37%,而人均GDP下降了3%,反应了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后果。

同一时期,男性自杀率也开始攀升。当年,自杀人数比预期的总数超过大约5000人。

这些主要集中在27个欧洲国家和18个美洲国家。

欧洲自杀率上升主要集中在15至24岁的男性人群,而美洲地区则集中在45至64岁的人群。

不过同期,欧洲女性的自杀率并没有发生变化,而美洲女性的自杀率仅有些微的上升。

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自杀与经济衰退带来的精神压力有某种关联,但是并不能完全加以证实。

或许自杀率上升还包括其他一些原因,但防止自杀的慈善机构表示,他们所经历的自杀个案也能佐证这一研究的发现。

英国多家防止自杀慈善机构都表示,他们开办的热线的确收到了更多的求助电话,大部分与经济方面的担心或者失业有关。

(撰稿:罗玲 责编:尚清)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