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俄罗斯:证据显示叙利亚叛军使用化武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证据显示叙利亚叛军使用化武
Sep 18th 2013, 10:06, by BBC Chinese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

俄罗斯批评联合国有关叙利亚化武报告不够全面客观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雷亚布科夫说,叙利亚已经向俄罗斯提供新的"证据材料",显示叙利亚反叛力量在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雷亚布科夫还说,联合国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报告"政治化、有偏见、不全面"。

他说,联合国调查组只察看了8月21日攻击行动的证据,却对之前的三次指称没有任何调查。

联合国调查组发现,在8月21日的攻击中,使用了破坏神经系统的沙林毒气。

虽然联合国的报告没有指证究竟发动化学武器的是谁,但是西方国家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武。

而受到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则表示,反叛力量才是使用化学武器的罪魁祸首。

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官阿克·瑟尔斯特罗姆向BBC表示,要找到并销毁叙利亚境内的所有化学武器非常困难,但还是"可为的"。

瑟尔斯特罗姆说,这一切都要看叙利亚政府和反叛力量是否有谈判的意愿。

周二(9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和中国在纽约开会,讨论叙利亚化学武器决议。

会议讨论了由英、法、美提出的决议草案。不过,在决议草案的措辞上却已经产生了重大分歧。

英、法、美希望决议中包括军事威胁的措辞,但是俄罗斯对此表示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调查小组撰写的叙利亚化学武器报告并将认真研究报告内容。

洪磊还表示,"在化学武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对在叙利亚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的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中方支持联合国调查小组根据同叙利亚政府此前达成的协议,继续开展工作。我们也欢迎美俄框架性协议,支持在联合国框架内启动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并与政治解决进程并行推进。"

(撰稿:罗玲 责编:尚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