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中国要求日本在钓鱼岛上正视历史和现实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要求日本在钓鱼岛上正视历史和现实
Sep 18th 2013, 12:56, by BBC Chinese

洪磊

洪磊指责日本是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应在钓鱼岛问题上"停止侵略中国的领土"。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向洪磊提问说,去年9月中国各地曾经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但是今年没有,其原因为何。

洪磊的回答是"去年9月11日,日本采取非法"购买"钓鱼岛行动。日方做法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受到中国人民的同声谴责。我们要求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侵犯中国领土主权,采取切实行动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消除中日关系发展的障碍。"

至于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在接见日本公民党领导人山口那津男时曾经说,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支持日本的立场。

但是发言人普萨基则说,美国向来对钓鱼岛问题不采立场,否认美国的立场有所改变。

洪磊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美方表态。我想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希望美方严守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选边站队承诺,谨言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日本媒体则报道说,在周三"九一八事变"82周年的当天,沈阳等地虽然戒备森严,但是没有发生类似去年的大规模反日示威。

去年,日本政府在9月18日将钓鱼岛买下,成为"国有化",引发了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强烈不满,演变成暴力抗议、多家日本企业和日本使领馆受到袭击,日式餐馆也被波及。

不过,今年日本的领事馆加强了防护设施,许多日式餐馆也干脆休息一日、避开风头。

(撰稿:威克 责编:尚清)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