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星巴克请求顾客不要带枪进店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星巴克请求顾客不要带枪进店
Sep 18th 2013, 13:23, by BBC Chinese

星巴克与枪

星巴克被拉进拥枪争议

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要求在美国的顾客把枪械留在家里,不要带进店内。此前,美国发生多起集体枪击案之后,美国拥枪权利的争论再起,星巴克被拉进这个越闹越大的分歧。

美国很多连锁餐厅或零售店都不允许在范围内携带枪械,而星巴克的政策是跟随所在本州的法律而定,包括很多美国州分允许人们携带枪械进店的"公开携带"规定。

星巴克这个做法在今年八月被拥枪支持者所利用,举办全国"星巴克欣赏日",表示对该公司立场的感激,把该公司进一步拉进激烈政治争议的泥沼。

举行"星巴克欣赏日"的地点包括去年12月发生中学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六名成人被枪杀的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星巴克在活动举行前关闭了当地的咖啡店。

"不诚实"

星巴克总裁霍华德·舒尔茨在周二晚给顾客发表公开信说,'星巴克欣赏日'活动"不诚实地把星巴克描绘成'公开携带'的支持者。我们澄清:我们不要店内出现这些活动。"

不过,星巴克没有在将近7000家咖啡店内勒令禁枪,他们说,这样做的话,职员可能需要与带枪顾客发生对抗。

舒尔茨说,最近六个月有更多人带枪进入星巴克,让顾客和职员感到混乱和不满。

舒尔茨说,公司希望让"负责任的拥枪者有机会尊重公司的要求。"

他说希望拥枪者不要带枪进店,但是他们仍然会为忽视这个要求的顾客提供服务。他说:"不会驱逐客人。"

"避开星巴克周六"

他说,现在要求别带枪进店,这个政策转变不是因为纽敦市的"星巴克欣赏日"促使反对拥枪的"纽敦行动联盟"呼吁星巴克在全美咖啡店禁止枪械。也不是对本星期华盛顿海军工厂枪击案的反应。

他说:"一些反枪活动人士推波助澜,加剧口舌之争和摩擦。"

反对拥枪的游说组织"母亲的要求行动"已经组织"避开星巴克周六"活动,促请星巴克禁枪。

这个在纽敦校园枪击案发生之后成立的组织说,星巴克过去在其他议题上采取强烈的立场,包括禁止在他们的咖啡店附近7.5米范围内吸烟。

(编译:田耕 责编:尚清)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