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中国回应日本或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威胁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回应日本或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威胁
Sep 18th 2013, 02:49, by BBC Chinese

洪磊

洪磊敦促日本反省侵略历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9月17日)就有关日本防务省声称考虑击落进入钓鱼岛空域的中国军方无人机作出回应。

洪磊表示,中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9月17日是中日甲午海战119年纪念日,而9月18日则是九一八事变82年纪念。

洪磊表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开端,并指责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给邻国造成深重灾难。

他说:"我们再次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本着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走和平发展道路,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对于日本研究行使集体自卫权,洪磊表示希望日本"以史为鉴","停止人为制造和渲染紧张对立,为扩充军备、调整军事策略制造借口"。

1894年的中日甲午海战是世界近代史上首次钢铁船舰的大规模海战,中国大清北洋水师在这场海战中损失惨重,失去黄海制海权。

而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以中国炸毁日本修建的南满铁路为由对中国东北军开战,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攻占沈阳、四平、营口等东北重镇,长春在19日陷落,吉林市在21日被占领。

(撰稿/责编:伊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