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BBC主页: 香港一对夫妇残暴虐待女佣被重判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一对夫妇残暴虐待女佣被重判
Sep 18th 2013, 12:09, by BBC Chinese

外佣抗议

香港外佣在法庭外声援

香港一对夫妇因为虐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外籍佣工,包括用熨斗烧伤和用自行车链条打她,两人八项罪名成立,周三(18 日)被判入狱3年3个月及5年半。

有关案情指出,42岁男被告戴志伟及41岁女被告区玉珊,分别从事销售及医院护理工作,他们两年来暴力虐待及羞辱女佣工Kartika Puspitasari,还用衣架子和裁纸刀来袭击她。

在法庭外,示威者高举横幅把这两夫妇称为"邪恶先生太太",又呼吁香港"结束对在港外籍家庭佣工的社会隔离"。

香港目前有接近30万外籍女佣,主要来自印尼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

香港区域法院暂委法官苏惠德裁决时称,从验伤报告看,印尼女佣身上伤痕并非自残,肯定她多过一次被绑起来,脸部熨斗伤痕不可能由自残造成。

两名被告被判八项罪名成立,包括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及伤人等,而一项非法禁锢罪名就不成立。

法官又指女被告残忍恶毒,在事件中是主动角色,而男被告虽然参与程度较低,但他没有阻止太太的行为;被告不断用粗暴手法对待受害人,违反诚信,须判处即时入狱。

法庭内坐满了维权活动人士、印尼佣工组织、记者、印尼驻港领事馆代表。

苏惠德法官说:"香港的雇主同雇员应该以耐心和包容的态度来解决分歧。"

女佣Puspitasari说,两年受雇期间,她没有收过工资,被禁止同任何人谈话,也不许离开雇主寓所。

她到香港之前,曾经在新加坡工作7年。她逃离雇主寓所之后,在印尼驻港领事馆避难。

(撰稿:田耕 责编:尚清)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邪恶的人哪里都有。为香港法庭欢呼!

    回复删除